IMG_4986.JPG

 

 

店名:鴉片館

地址: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三路555號

電話:04-36095555

營業時間:周一-周日11:30-14:30、17:30-22:00

店家連結:鴉片館

 

 

今天來到鼎鼎大名的鴉片館,真的是久仰大名,好多朋友都推薦這間的烤鴨

終於在他搬了新店面有機會來吃烤鴨了!!

搬家之後離我家更遠了,不過還是要吃XD

來到烤鴨店一定要先訂一隻烤鴨啊,訂位的時候店員有說烤鴨跟酸菜白肉鍋要先預訂

這次沒有訂酸菜白肉鍋,可是到了現場又有點後悔,大家都有點啊!!!

 

IMG_4989.JPG

一入座的時候桌上就有蔥、小黃瓜跟甜麵醬了,應該是有訂烤鴨的關係

 

菜單↓

IMG_4987.JPG

IMG_4988.JPG

超多菜,他們也有合菜的,不過我們人不多所以還是一道一道點

 

芋香豬肉絲↓

IMG_4996.JPG

澱粉控的我又要崩潰了,芋頭絲配豬肉絲怎麼這麼好吃啊!!!!

不用配飯單吃就可以,胃道不算重口味,芋頭很香♥

這道非常非常推薦一定要點!

 

三杯田雞↓

IMG_5001.JPG

分量很多,不過每次吃田雞我都會想這是他的哪裡...

田雞=青蛙這件事情我真的有點害怕但又好想吃XD

這個就很下飯了,三杯不會過鹹也不會太油

 

金沙蝦球↓

IMG_5004.JPG

上面有少許的三色椒,金砂裹得蠻均勻的

不過他的炸皮有點厚,蝦子是有發過的,鹼味太重比較不合我的口味

自己不是很喜歡這道

 

韭黃鱔糊↓

IMG_5006.JPG

韭黃炒鱔魚,比較少在外面吃到這道菜,第一次吃是在沁園春,兩間都是好吃的鱔魚

這道菜其實不會太油膩,鹹鹹的也是配飯的好夥伴,一碗飯都要不夠了啊...

 

鐵板豆腐↓

IMG_5003.JPG

我對豆腐沒有甚麼愛,所以沒有吃都給別人吃了XD

不過大家都很推崇這道菜,很成功!

 

蛤蜊絲瓜↓

IMG_4998.JPG

這道菜的份量有點少,不過絲瓜很好吃,不會老

 

烤鴨↓

IMG_4991.JPG

IMG_4997.JPG

主角烤鴨!

他的盤子上面還有畫一隻跩跩的鴨,跟招牌是同一隻XD

烤鴨的皮超脆的,肉比較柴一點點,但是不會到硬,比其他間的烤鴨我覺得這邊比較不油

我蠻喜歡的:)

配小黃瓜跟蔥一點點的醬,好吃!!!!!

 

鴨架酸菜湯↓

IMG_5005.JPG

湯的部分酸菜感覺沒有煮太久就端出來,湯是清淡沒有酸菜味

單吃酸菜又太鹹...非常兩難XD

裡面有放一些豆腐跟寬冬粉

之後我們湯外帶回家再加工,多煮了一會兒味道都出來了,好喝!

 

還有一道是鹹酥鴨架沒有拍到照片,鹹酥的部分比較硬一點點,不過味道很夠

最後也被外帶回家配酒了(X),好對味XD

 

綠豆沙鍋餅↓

IMG_5007.JPG

最後一定要用甜點來結尾,追加了豆沙鍋餅,上面滿滿的芝麻

每一口都吃到芝麻香,綠豆沙的餡不會太甜,鍋餅的皮軟Q軟Q的配麥茶好好吃,

完美的Ending!!

這餐吃完回家都胖2公斤了((不敢看...

 

 

今天用餐整體都很滿意,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好店!!

最喜歡的菜是芋香豬肉絲,到現在還是好懷念,想外帶XD

烤鴨真的很厲害,不愧是烤鴨名店(!)

適合大家聚餐來吃,可以點很多菜色,其實有很多菜想點只能等下次了,大家可以來試試唷!

 

 

以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澱粉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